寂静岭(英文:Silent Hill;日文:サイレントヒル;另译:沉默之丘、鬼魅山房、寂静之丘、死寂之城),是著名的心理恐怖类电子游戏系列,由日本游戏公司科乐美发行。
寂静岭1/Silent Hill配图
与同为生存恐怖的《生化危机》科学性背景不同,该系列拥有超越人类理解的神秘学要素,表达着难以用语言描述的阴郁气氛。
寂静岭1/Silent Hill配图2
游戏注重角色塑造、气氛营造和心理暗示,剧情以类似电影手法展开,游戏进程中不同选择将影响结局,而角色大多是普通人。
寂静岭1/Silent Hill配图4
游戏故事主要地点位于美国东北部的“寂静岭”,是一个有着观光景点的乡村小镇。
寂静岭1/Silent Hill配图6
以现实世界的角度,看起来只是美丽城镇,虽然幽静却仍有居民存在。但主人公进入却变成了没有生气的鬼镇,这是与现实不同的异界“表里世界”,原本应该存在的道路被封锁、浓雾弥漫、有时变成沾血和锈铁的黑暗、并且有异形怪物徘徊着。
寂静岭1/Silent Hill配图8
其实这片土地自古以来就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,它会将心中阴暗的人引入异界。于是,主人公为了逃出,不得不面对他们想要忘怀的过往之事。

配置要求

  • 操作系统 Windows XP/ME/2000/98
  • CPU P4 1.7G
  • 内存 256M,推荐512MB
  • 显卡 推荐GeForce4 ti4200以上,显存64MB以上
  • 硬盘 空间1G

发表回复